2017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8-07 00:00阅读:字号:
1月份
奇瑞汽车去年出口量占中国汽车品牌出口份额三分之一,连续14年位居全国第一,海外客户保有量累计突破120万辆。
国内知名新媒体大数据权威平台清博指数发布2016年“开发区网络影响力200强排行榜”榜单,芜湖经开区位列安徽省开发区之首。  
1月23日,芜湖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开挂牌转让,是2017年芜湖市首家挂牌“新三板”企业。 
2月份
经开区管委会荣获“2015年度及‘十二五’全省节能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经开区荣获全市2016年度招商引资载体单位一等奖。 
3月份
3月22日,芜湖万里扬变速器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人民币的CVTⅡ代、6MT等年产100万台(套)变速箱项目与经开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
世界500强加拿大庞巴迪与中国中车合资设立的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落户。    
4月份   
由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的SEMI中国HB-LED标准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春季会议在芜召开,来自全球近40家企业及科研院所80余位专家代表参会。
5月份
5月9日,投资总额1.76亿元的科创中心及龙山科技园三期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5月17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暨徽商大会开幕式上,经开区管委会分别与万里扬、法雷奥、安徽交控三家企业现场签约,总投资33.5亿元。
6月份
6月6日,2017年经开区东区、北区、综保区等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投资127.7亿元。
我省发布的《安徽省公路建设规划(2017-2021年)》显示,芜湖泰山路长江公路大桥计划于2021年开工建设,这是继芜湖城南过江隧道之后芜湖计划建设的第五条过江通道。   
6月29日,芜湖市参加全省调结构补短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经开区大陆汽车动力系统项目开工现场举行。 
7月份
2016年全国219个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排名中,经开区在全国综合排名第20位,比2011年前进1位。    
国土资源部公布全国472个开发区2016年土地集约利用情况结果,芜湖经开区位列全国第58位。     
7月30日,经开区管委会与大陆汽车(上海)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大陆汽车动力系统项目投资协议,固定资产投资15.5亿元人民币。    
8月份
8月4日,由安徽省商务厅和芜湖市政府主办,芜湖经开区管委会承办的中德(安徽)产业合作圆桌会在北京举办。   
9月份
9月7日,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A股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经开区第7家本土培育上市公司。
9月28日, 安徽省2017年(2016年数据)百强民营企业榜单发布,经开区19家企业荣登百强榜。
10月份
省发改委公布2017年省级服务业集聚区认定名单,芜湖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为经开区首个省级服务业集聚区。
10月26日,市政府与德国大陆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大陆集团在经开区新增建设汽车动力总成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新投资额不低于15.5亿元人民币。
11月份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公布2016年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100强榜单,芜湖经开区排第30位。 
博耐尔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截止11月底,经开区省级以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家,其中省级2家,国家级4家。
12月份
在全省园区工作会议上,经开区被评为2017年全省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12月12日,经开区管委会与苏宁公司签约在经开区投资设立皖南地区电商运营中心和天天快递皖南总部项目。计划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成后年销售50亿元。   
12月21日,安徽省首个网易云区域服务中心在经开区落地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