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04-13 00:00阅读:字号:

2014年经开区大事记

1

奇瑞汽车1月国内市场销量达到35926辆,重新回到中国乘用车销量前十位,标志着奇瑞战略转型后的第一轮产品布局成效初显。

2

2月7日,经开区2014新春首场中高端人才大型招聘会圆满落幕。

2月21日,总投资3.5亿元的恒通源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的恒通源污水处理设备项目正式签约。

3

3月14日,芜湖市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举办“2014年南非汽车周”推介会。

3月16日,总投资6亿元的和天医院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4

4月4日,深圳新中桥通信有限公司与经开区签署了总投资10亿元的液晶显示模组项目投资协议,正式落户经开区。

一季度末,经开区铜加工企业铜带市场份额占全国第一。

5

5月16日,楚江集团整体上市获证监会批准。

5月29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芜湖市政府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30亿元的中兴通讯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经开区。

6

6月3日,中兴通讯芜湖智能科技产业园第一个项目——深圳德仓科技有限公司LED/CCFL背光源和射频线组建项目正式启动。

6月,经开区新天一座千吨级码头——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码头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7

7月29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在北京召开《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规划》论证会,评审一致通过。

8

8月21日,芜湖汽车产业研究院杨善林院士工作站正式签约成立。

芜湖圣大医疗技术器械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中国商环”即将列入WHO的全球“防艾”推广计划,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首个被世界卫生组织向全球推荐产品。

9

9月1日,朱家桥港正式启动启运港退税政策。

10

10月14日,德国大陆集团投资1亿欧元的大陆汽车车身电子系统(芜湖)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同时,大陆集团追加投资9000万欧元的三期项目正式签约。

10月28日,中兴智能科技芜湖产业园奠基暨芜湖德仓光电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11

11月19日,总投资10亿元的芜湖华宇彩晶科技有限公司液晶显示模组项目开工投产。

11月21日,经开区入选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

11月26日,总投资10亿元的浙江万向集团年产500万支等速驱动轴项目正式签约。

12

12月22日,经开区管委会、舜元控股集团和深圳市中兴供应链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芜湖跨境电子商务项目正式签约。

12月8日和29日,经开区分别荣获省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园区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12月18日,经开区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