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04-13 00:00阅读:字号:

    1月9日,奇瑞公司“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平台建设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整车自主开发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工程应用项目”获星火科技进步二等奖。

    3月23日,开发区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标志着开发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启动。

    4月27日,总投资达90亿的彬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生物药业科技园项目成功签约。

    5月4日,坐落于开发区的芜马高速公路芜湖东收费所正式投入使用,开通了开发区连接长三角的又一重要通道。

    6月1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投入运行。

    6月19日,四川成飞集成股份公司与瑞鹄汽车模具公司合作的大型汽车模具设计制造及冲压项目正式签约。

    6月20日,开发区举行亿元以上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超过80亿元。

    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视察开发区。

    7月10日,总投资8亿元的美的日用家电华东基地暨整体厨卫芜湖工业园在开发区东区奠基。

    7月31日,芜湖出口加工区二期工程顺利通过合肥海关验收,正式封关运行。同日,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正式启动运行。

    8月23日,国内首条日产500吨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在信义集团正式点火;10月6日,信义集团500T/D超白浮法玻璃生产线成功点火。

    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开发区考察。

    1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开发区考察奇瑞公司。

    12月6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兴产业发展论坛暨2009经贸洽谈会成功举行,共签约74个项目,总投资200多亿元。

    12月16日,投资30亿元的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公司LED产业基地在开发区东区开工奠基;同日,一期投资5.2亿元的芜湖中和生物塑业科技有限公司可降解塑料粒子项目在东区开工建设。

    12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省领导王明方、段敦厚、詹夏来等陪同下视察奇瑞公司和开发区党员服务中心。

    12月24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商务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开发区成功申报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成为全省首家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

    奇瑞汽车全年销售超50万辆,创造了自主品牌年度销售新纪录,继续稳居自主品牌年度销售冠军。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为全国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商务部公布的全国5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由第19位上升至第16位,在中部9个国家级开发区中,首次跃身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