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6-16 14:46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1

112日,2020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公布,奇瑞汽车、美的厨卫、美智空调、万里扬、天能电池、莫森泰克、博耐尔、三安光电、美的制冷、顺昌汽车配件、普威技研、美芝精密等12家企业从全省企业和高校中脱颖而出。

118日,芜湖经开区管委会与杭锅集团(芜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杭锅芜湖新能源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正式签署投资协议。

127日,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考核结果,天能电池、美的厨卫、奇瑞汽车、神剑新材料等4户企业考核获优秀等次,占示范企业的100%;美芝精密考核获优秀等次,占优势企业的20%

 

2

21日,安徽安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半固态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投资合同签约仪式在经开区管委会举行,安徽安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实施能量密度300340WH/KG的半固态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

214日,省应急管理厅公示安徽省化工园区(第一批)名单,芜湖经开区化工园区通过认定,成为芜湖市唯一一家化工园区。

 

3

312日,普威技研、张恒春药业等9家企业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319日,天能电池(芜湖)有限公司党支部被评为2020年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芜湖宏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被评为2020年度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被评为2020年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

 

4

415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在合肥召开,经开区5个项目获得省科学技术奖励。其中,奇瑞汽车的“高性能超值智联智驾SUV平台开发及应用”等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430日,省科技厅公布了安徽省2021年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立项名单,芜湖映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尺寸高密度磁控溅射ITO旋转靶材制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4个项目获得立项,共获省级项目资金支持210万元。

 

5

5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发布,美的厨卫“热水器”获得外观设计优秀奖;天能电池“一种节能内化成充电工艺”及三安光电“一种半导体发光元件及其制备方法”获得专利优秀奖。

 

6

67日,经开区向阳路(泰山路-步康桥)改造工程荣获2020年度芜湖市优质工程“鸠兹杯”奖。

615日,芜湖经开区在全国第二批58个双创升级特色载体终期绩效评价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成为全省该批次唯一获得优秀评价的园区。

6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第五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拟认定结果,经开区通全青年创业园上名列其中,为经开区第一家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标志着经开区正式进入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队”。

 

7

72日,商务部正式授牌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该基地为全市唯一,全省仅8家。

716日,市经信局公布2021年芜湖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经开区16家企业上榜,居全市第一。

722日,省经信厅公布2021年第一批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经开区8家企业上榜,居全市第一,占全市总数的30%

 

8

84日,经开区氢能装备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获安徽省高技术产业化专项资金支持。

823日,第八届安徽省专利奖授奖决定发布,经开区11项专利分获金奖、银奖、优秀奖。

830日,经开区管委会与纬湃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在铁山宾馆签署《动力总成智能化电气化项目投资合同》。

 

9

91日,海立马瑞利芜湖工厂新能源汽车空调及热交换器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芜湖经开区举行。

91日,经开区2021年第10批次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七期江北光伏组件盖板项目建设用地顺利获批,这是我省建设用地项目农用地转用审批权限委托下放以来,芜湖市政府审批的全市首个产业项目用地。

924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21年度R&D经费支出“双百强”规上企业奖励名单,经开区伯特利电子等13家企业共获“双百强”奖励资金650万元。

 

 

10

1011日,省经信厅公布了安徽省高成长型小微企业称号企业名单,中鼎恒盛气体设备(芜湖)有限公司、芜湖普威技研有限公司和芜湖力钧轨道装备有限公司荣获该称号,占全市总数的37.5%

1011日,工信部公布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企业名单,芜湖莫森泰克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宏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耐世特凌云驱动系统(芜湖)有限公司和芜湖映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该称号,占全市总数19%

1015日,省科技厅公布2020年度安徽省主营业务收入前100名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奇瑞汽车、美智空调、美的厨卫、信义光伏、美芝精密、安得智联、楚江科技新材料、长信科技、伯特利汽车安全、万里扬变速器、信义节能玻璃11家企业入列。

1015日,市产业创新中心、市科技局公布了2020年度全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绩效考核等级,经开区12家平台全部通过考核。

 

11

118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21年安徽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拟立项项目名单,经开区企业奇瑞汽车、宏景电子、雄狮科技获得立项,共获省级资金支持190万元。

1110日,第五批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名单公示,经开区美智空调、莫森泰克、三安光电、中车庞巴迪、中鼎恒盛、通和汽车管路、雄狮科技7家企业位列其中。

1126,人本股份安徽销售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经开区举行。

 

12

129日,2020年度省级知识产权专项奖补名单公示,经开区11家企业获得奖补资金252.99万元,占全市获得奖补总额的56.8%

129日,2021 年芜湖市发明专利技术成果产业化计划项目下达,经开区中鼎恒盛、集拓橡胶、圣大医疗3家企业共获得立项资金40万元。

1223日,经开区向阳路(泰山路-步康桥)改造工程喜获2021年度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省优质工程)。

1231日,经开区首个城市书房——天门书院正式开放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