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翡翠湾社区:开展“清理楼道杂物让出消防通道”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6:54来源:龙山街道作者:秦芳芳阅读:字号: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营造美好舒适的人居环境,近日,翡翠湾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在辖区小区开展了清理小区电动车、单元楼道杂物等专项整治活动,推动小区环境卫生清理、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



    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人员等20余人,对每个楼栋逐层清理,此次清理的重点是清除楼道内、楼梯下占道、封堵的堆放物,电动车等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在整治前,各楼道内张贴整治消防通道书面通知的同时,又逐户宣传,告知居民在治理期限内自行整理,争取宣传到位,做到不漏楼、不漏户。在整治中,对楼道内存放的旧家具、纸壳箱、大缸小缸、电动车以及在楼道墙体上私自安装的鞋柜等侵占消防通道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进行清理,确保了楼道消防通道畅通,给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翡翠湾社区将继续加强网格员巡查力度,对已整改的卫生死角开展定期“回头看”,形成清理整治长效机制。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居民对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治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为打造平安社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龙山街道  秦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