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上闸社区:开展“让出消防通道 为安全保驾护航”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8 16:56来源:龙山街道作者:施敏娜阅读: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2月27日,龙山街道上闸社区党委组织物业、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等进行了“让出消防通道 为安全保驾护航”车辆乱停放整治活动,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确保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线上加强宣传。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网格微信群等平台推送消防安全知识、电动车停放规定等内容23条,不断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线下同步整治。社区党委与物业重点对楼内安全出口停放的电动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清理,统一停放到规定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同时,为小区过往行人发放电动车停放充电“十条规定”,结合近期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例进行耐心宣传。
    消防安全无小事。此次活动的开展,及时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燃”,有效预防和减少小区内安全隐患,维护社区安全稳定。


    来源:龙山街道  施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