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办2023年度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2-27 10:49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企业党委作者:阚磊阅读:字号:

    12月25日,经开区举办2023年度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100余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培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社伏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经开区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考核结果,向年度考核优秀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两名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代表结合各自走访企业和为企服务分享经验和感悟,达到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 




    王社伏强调,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既是适应当前形势变化的客观需要,也是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的迫切需要。一是要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工作,在落实工作职责的同时,强化日常管理。二是要明确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要把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根本目标,把加强组织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到“引导不主导、参与不干预”。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党建工作指导水平和质量,从推动企业党组织建立、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开展党建活动以及阵地建设等方面入手,加强指导和帮助,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促进非公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发展,打造更多的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市委非公工委办公室主任丁道明围绕《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实务》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对党务知识的全面阐释,引导全体学员学深悟透,以更加鲜活生动、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