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9-18 10:00来源:龙山街道作者:强明亮 圣洁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龙山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紧抓主线,全面推进学习。龙山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紧盯目标谋长远,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丰富载体学、灵活方式学,最终达到提升队伍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促进党建引领人民城市建设、“干净城市创建”的有序推进。
    丰富形式,确保学习效果。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党建文化墙、宣传展板等阵地,图文并茂,及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创新学习形式,组织机关各支部拍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来读》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社区书记有话说》等短视频。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暖民心行动、“最干净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充分融合。
    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能力。龙山街道党工委坚持把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载体,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2023年截至目前,新建红星社区龙山花园、天门社区向阳花园等5个助餐点,街道在运营助餐点18个,开展日均助餐约200人次;共建玫瑰园菜市场、秀水江南菜市场、华山路菜市场等6个文明菜市;开展三批次“新徽菜·名徽厨”徽菜师傅培训,约120余人参加;街道共接收并处置数字化城管案卷852条,结案率99.5%;对辖区1375户自建房安全状况进行再排查,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已清运辖区积存垃圾54处,合计约865.55吨;拆除违法建设58处,合计约4967㎡;以工作实效来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龙山街道  强明亮  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