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万春街道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喜迎国庆

发布日期:2021-10-09 16:49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近日,为增强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万春街道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中心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授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孩子们在红色传奇英雄人物的事迹中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孩子们手挥着红旗,高声唱着红色歌曲。同和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喜迎国庆”唱红歌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学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闪闪的红星》等经典红歌,以天真、稚嫩的童声,唱出了红歌精神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雅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向党”手工制作国旗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学习了五星红旗的标志构成,通过制作过程一步步了解国旗的含义和历史,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南辛社区联合辖区新跃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喜迎国庆,多彩绘画献礼祖国”主题活动。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以国庆为主题,用手中的画笔细致地描绘着心中的中国梦。经过一番创作,一幅幅饱含着童心想象的画作呈现出来,孩子们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每一抹色彩之中,每一幅作品每一张笑脸都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万春街道通过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精神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