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文明网】查丽:用爱与责任书写巾帼担当

发布日期:2024-03-27 14:12来源:芜湖文明网阅读:字号:

    创业20多年来,她以女性特有的精细和坚韧,坚守产业报国初心、展现敬业奉献风采,助力行业发展、投身社会公益,书写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巾帼担当,先后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星耀江淮”杰出创业女性、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她就是芜湖达成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查丽。
    “产业报国,是我们坚定的奋斗信仰。”多年来,查丽深耕制造业精益物流领域,带领团队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推动工业制造业敏捷供应链运行体系建设。目前公司服务的客户中世界500强及国内知名企业300多家,先后获全国物流先进企业、中国制造企业优秀供应链解决方案奖、全国物流行业抗疫先进企业、安徽省改革开放40周年物流行业杰出贡献企业奖等几十项荣誉。
    面对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变革的发展浪潮,查丽带领团队拥抱变化、直面挑战,通过研发投入和自我变革,打造群智互联服务平台,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共获得6项发明专利、29项软件著作权。在与世界500强舍弗勒公司的合作中,查丽团队自主研发的一款数据交互系统,在有限时间内完成超客户预期的数据联通,使物流链协同提效提质,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赞誉。
    作为芜湖实施“1%工作法”工业物流领域降本增效的主要承接单位负责人,查丽敢闯敢试,打破了行业与物流司机的“雇佣”关系。她将公司运输车辆折旧出让给司机,让他们再带着车辆加盟公司,成为业务合伙人,大大提高了司机的积极性、服务意识,也优化了车辆维修、维护成本,使供应链综合成本指标下降25%。
    不管是经营企业还是参加社会活动,查丽呈现的都是勤奋自强的姿态。多年来,她积极投身公益与教育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近200万元:“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中,向79户困难老兵家庭捐赠1万元;得知无为市泥汊镇韩庙村无公害大米销售困难时,认购爱心大米8000余元,捐赠给市儿童福利院;多次参加“巾帼带货消费扶贫”直播带货活动,定购爱心大米、葡萄等农产品5000元并捐赠给困难家庭;连续多年参与“99公益日”芜湖市妇儿关爱行动,号召员工及社会为困难妇女儿童捐赠数万元;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教育扶贫基金51万元;定向捐助春蕾儿童20名……
    2023年,查丽当选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安徽妇女十四大代表。会上,她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会后,她广泛宣传宣讲,从“追逐供应链强国之梦”的创业初心出发,向大家解读大会精神,并以在芜湖深耕工业物流20年的创业经历为切入点,展示芜湖的城市魅力与发展潜力,邀请各地企业家朋友到安徽、到芜湖共享发展机遇。


    芜湖文明网:http://ahwh.wenming.cn/ddmf/202403/t20240315_84629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