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14:56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重阳节来临之际,万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厚植爱国情怀”观影活动。10月13日,万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退役老兵、老党员、道德模范、志愿者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影片中感人至深的场景、悲壮惨烈的战斗、保家卫国的情怀,使观影人员接受了一次极富感染力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表示要坚定爱国信仰,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作为,为祖国强盛贡献力量。
    开展“九九重阳话家风,孝老爱亲传美德”敬老院慰问活动。10月12日,万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春城社区、代垛社区以及万春新苑幼儿园前往辖区养老中心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万春新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现场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将精心挑选的鲜花、牛奶等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耐心聆听老人讲述家风家训故事,老人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开展“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老年读者阅读活动。10月13日,万春街道福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老年读者开展读书会活动。活动现场,老人们围坐一桌诵读经典作品,交流读书心得,现场氛围浓厚。志愿者还针对老人们的阅读需求,精心准备了有关文学类、科学类、养生保健类等书籍,满足老人们不同的读书需求,让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开展上门为老人清洗空调志愿服务活动。天气渐凉,让老人们安心、舒适过冬。10月13日,雅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专业志愿者上门为独居老人提供空调清洗、电器检查等服务。在老年人家中,志愿者使用专用清洗设备细心清理空调污垢,还为老人们检查屋内电路、燃气设备,确保老人用电用气安全。活动共计为20余户老人家庭为清洗空调、排查安全隐患。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重阳节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内老人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让老人们更有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