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街道:提升物业服务治理水平 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

发布日期:2022-04-29 09:06来源:万春街道作者:刘晓莲阅读:字号:



    万春街道牢固树立提升辖区物业服务治理水平的思想,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物业管理问题,积极开展物业专项整治工作。
    上下联动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先后召开物业服务整治提升工作动员会、推进会等专项会议10余次,整合街道、社区、网格服务中心、物业公司力量,形成上下互动,各方联动。以网格为单位,层层包保,逐级督查,实施全覆盖式巡查措施,全面排查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问题,督促物业公司按照合同规定履行职责,切实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及服务管理水平。
    一小区一方案聚焦群众实际需求。辖区7个居民小区实行“一小区一治理方案”,明确治理内容,分轻重缓急,逐步推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基础设施破损、地下车库积水等问题及时整治。物业管理专班对整改情况及时核查,在确保取得整改实效的前提下,督促物业企业加快整改进度,举一反三,防止“回潮”。截至目前,街道城管办已对辖区7个小区物业下达整改督办单15期,共完成各类问题整改3600余处,其中环境卫生类3100余处,安全秩序类400余处,基础设施类100余处。
    加大宣传营造共建共享氛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不断加大宣传引导作用,充分发挥群众主人翁意识,让广大居民朋友自觉加入到整治行动中来,自行拆除违章搭建物、清理公共场所堆放物,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万春街道将持续推进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巩固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期盼的身边难事,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助推人民城市建设。


   来源:万春街道  邓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