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生态环境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03 01:54来源:生态环境分局作者:兰珊阅读:字号:

    为加强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相关法律、法规认识,9月29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生态环境管理业务培训会,辖区42家重点监管企业、3家污染源自动监控第三方运维单位以及龙山、万春街道环保站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企业在取得排污许可证之后,怎样落实证后管理责任?” “企业如何开展自行监测?”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科长王瑞祥详细解读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所明确的各项主体责任,严格做到依法持证排污,按照要求做好自我监测检查,及时提交信息报告,做好台账记录、信息公开等工作。
    经开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就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日常管理、常见问题,并结合相关违法典型案例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要求企业充分认识做好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增强环保守法意识,落实自动监控运维责任,确保不触犯违法犯罪红线。
    企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培训结束后将结合课件内容,认真梳理本单位在排污许可和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方面的不足,对于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稳步提高企业环境管理的水平,进一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兰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