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2-08 09:21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新年伊始,为更好地提高环境质量,经开区吹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号角,各部门、基层及相关企业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市大气组专家查书平博士从经开区2018年-2020年各项大气污染因子指标出发,分析了经开区大气环境主要污染来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对政府部门管控要点提出了短期和中长期的工作建议,对企业污染控制方面提出了建立制度、厂区管理、全过程管理等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分工合作,凝聚合力;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坚决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一要强化协同发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牵涉范围广,涉及部门多,要凝聚工作合力,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强化精准管控。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迅速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法,制定移动源管控、扬尘管控、企业精细化管理等方案,升级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各企业要对环境监管体系进行梳理、调整,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对发现的问题,要明确职责,立即交办,用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为提高环境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刘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