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局组织开展农贸市场创卫及安全生产专项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04 17:31来源:经发局作者:朱鸿铭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深刻汲取“2.23”南京市电动车起火引起的火灾事故教训,根据经开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进展安排及实际情况,2月29日,经发局会同市监局、城管局、消防大队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农贸市场创卫及安全生产专项联合检查。
    检查组陆续走访了华山路菜市场、大圣菜市场、秀水江南菜市场、新里城菜市场、香城菜市场、玫瑰园菜市场、万春新苑菜市场等重点创卫点位,详细查看了各市场基本信息公示、市场秩序卫生、家禽销售管理、禁塑工作、宣传氛围等方面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明确要求和整改措施。
    为加强农贸市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检查组还重点查看了市场内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或充电,是否利用“飞线”在市场周边不规范充电,消防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同时,对发现的杂物成堆现象和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进行劝阻并责令整改。
    下一步,经发局将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针对农贸市场对创卫标准吃不透、掌握不准确、落实不规范的问题,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指导力度,不断提升集贸市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实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抓到实处落在细处,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秩序。


    来源:经发局  朱鸿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