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17:03来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阅读:字号:

    每年4月是爱国卫生月,今年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结合活动主题,社会事业局精心组织,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形式开展了“三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4月22日社会事业局在管委会开展了文明健康始于行科普答题活动,累计线上答题人数147人,发放控油壶、控盐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等宣传品300余份。同时社区和学校通过知识讲座、宣传栏、微信、电子屏、健康教育课、宣传展板、板报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各社区纷纷出动,开展了“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实践活动,龙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修复我们的地球 关注地球健康”变废为宝科普手工创意大赛,春城社区联合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学院开展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主题墙签名及抽奖活动。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有关单位广泛动员,针对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等集中开展环境整治、病媒生物防治等工作,重点做好辖区内生活垃圾、生产废弃物的清理,倡导群众共建共享清洁、美好、健康的居住环境,推动辖区人居环境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