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局扎实开展加油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16:56来源:应急管理局作者:张玉珍阅读:字号:

    随着天气升温,加油站安全风险隐患增加,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加油站点安全生产管理,近期,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加油站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以及个别谈话的方式开展。一是查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检查主要负责人是否按照要求持有安全生产和管理有效证件、是否定期开展现场巡查、是否组织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是否组织现场处置应急演练等;二是查现场管控能力,对照安全现状评价报告,组织行业专家对隐患风险点的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排查,并根据加油站的隐患排查整改表,判断加油站的现场管控能力;三是查操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通过个别谈话的方式,对一线操作员工提问应急场景应对策略,询问安全教育与培训频次、是否参加现场处置应急演练等,考查员工现场应急实际操作能力。
    此次行动共检查加油站6家,发现安全隐患18项,已现场下发整改清单并限定整改时限。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做好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各加油站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站点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与应急处置能力,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应急管理局  张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