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三结合” 助力消防安全整治

发布日期:2024-03-19 10:21来源:城管局(文明办)作者:王林阅读:字号:

    经开区城管局“三结合”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安全水平,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维护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隐患排查和城市管理相结合。对商业广场、农贸市场周边等影响消防通道的乱停车辆、店外经营、流动摊点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在整治中,执法人员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商户、车辆驾驶人进行教育和耐心劝导,对不听劝导的流动摊贩依法进行取缔。对道路两侧破损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及灯箱广告、门头招牌,及时通知产权单位进行更换或拆除。共计排查各类广告(店招)2000余处,整改设施损坏、遮挡窗户的广告安全隐患15处。
    隐患排查和物业管理相结合。聚焦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整治占堵封闭消防疏散通道、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等高风险问题,对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堵塞安全出口的,依法清理搬离,严防电动自行车不规范停放、充电引发火灾事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风险隐患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做到真查真改、见行见效,真正把消防责任和举措落实到位,确保闭环处置。截至目前,共计排查飞线充电问题9处、设施损坏15处、堆放杂物问题2处、宣传不到位问题2处。
    隐患排查和志愿服务相结合。以隐患排查、法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为契机,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加大对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知识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营造良好安全舆论氛围,夯实社会安全基础。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各类宣传10余场次。
    下一步,经开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强整治力度,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城管局(文明办) 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