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翡翠湾社区:开展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12:29来源:龙山街道作者:史艳伟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3月6日,龙山街道翡翠湾社区联合区物管办对辖区各小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中,将辖区单身公寓、高层住宅等人员密集的场所作为排查重点,并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主要排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用电是否规范。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包括消防器材摆放位置不合理、消防水带老化、个别场所堆积杂物及居民私拉电线充电等问题。排查人员当场指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措施,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实保障辖区居民安全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翡翠湾社区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落实日常的消防安全巡查及宣传工作,切实让居民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牢记“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


    来源:龙山街道  史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