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用工新模式,打赢疫情下的“稳就业”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8-12 14:32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作者:童华晨阅读: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实体制造业遭受较大影响。为帮助企业降低人力成本支出、缓解短期招工难题,促进劳动者稳就业、稳收入,人社局积极帮助和引导缺工企业与劳动力闲置企业之间开展“共享用工”,通过余缺调剂,解决“有人没活干、有活缺人干”问题,促进人力资源最大限度有效配置。
    为帮助停业在家人员寻找短期就业机会,人社局举办“共享用工”专场招聘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向辖区内居民推送岗位信息;建立企业“共享用工”需求月报制,通过同行业、类似工种的岗位匹配,先后为美智空调、美的厨热、大陆电子、中达电子等企业牵线搭桥成功实现“共享用工”共计207人。
    下一步,人社局将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健全用工余缺调剂工作机制,完善“共享用工”服务平台,为广大劳动者和企业靠前服务、排忧解难。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童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