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迎“热”而上,“炎”抓机动车排放监管

发布日期:2022-08-11 16:17来源:生态环境分局作者:骆晓宇阅读:字号:

    炎炎烈日,骄阳似火,持续的高温让芜湖市开启“汗蒸模式”。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臭氧污染成为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首要因子,非道路移动机械领域是生态环境管理的薄弱环节,存在单机排放量大、技术水平低、使用年限长、维护保养差、燃油消耗高、油品质量差等问题。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围绕国控站点等重点区域,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入户抽测。7月份以来,共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40台,对不合格车辆当场立案查处,要求车主维修复检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强化机动车监管力度,利用机动车遥感、排放检验机构等检测数据,汇聚机动车全要素、全时段数据,推动经开区机动车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构筑坚实可靠的生态环境屏障。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骆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