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市场监管所多举措推动“食安封签”落地显效

发布日期:2022-06-30 11:37来源:市监局作者:张荔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控制外卖食品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万春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全面推动落实“食安封签”,保障消费者饮食健康安全。
    一是加大推广力度保覆盖。以订餐集中的街区为切入点,陆续印制并发放10万份宣传公益版“食安封签”,对辖区内100户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实现全覆盖,同时鼓励商家设计和使用个性化食安封签,严防外卖食品二次污染。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保使用。通过门店张贴宣传海报、监管群分享典型案例、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语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面,增强“食安封签”社会知晓率和消费者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让购买带有封签的外卖成为消费者的自觉习惯,倒逼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主动使用食安封签。
    三是加大执法监督保长效。万春市场监管所将“食安封签”纳入日常监管范畴,联合“饿了么”“美团”两家主流网络餐饮订餐平台加强入网店铺管理和外卖员培训,对免费食安封签未使用商家进行置休,情节严重的下线处理,共同督促食安封签全覆盖落实到位。


    来源:市监局  张 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