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走进养老院

发布日期:2022-05-18 16:46来源:市监局作者:谈军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广大老年群众理性消费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17日下午,市场监管局赴浩研养老中心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走进养老院活动,约30名在院老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系列动画短片和由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较量》,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老人们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保健食品购买的注意事项、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主要类型以及如何防骗防诈等知识。通过此次宣传,加深老人们对保健食品的认识,强化他们理性消费和防骗防诈意识,受到参与老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三进”活动,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强化生产经营环节监管,严厉打击涉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着力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来源:市监局  谈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