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经开区调研夏粮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16:36来源:社会事业局作者:丁益阅读:字号:



    眼下,小麦正处于灌浆后期,夏粮收获在即。5月1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韩兵率队来经开区调研夏粮生产、收获等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万春街道、种粮大户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万春街道苏子社区,实地查看小麦长势。调研过程中,韩兵指出,现阶段小麦稳产增产的一项关键技术是“一喷三防”,即将杀菌剂、杀虫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叶面肥等进行混配,通过一次喷药,达到防病治虫、防干热风、防早衰的目的,最终增加小麦千粒重。
    韩兵强调,当前小麦进入产量形成关键期,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狠抓“一喷三防”,夯实夏粮丰收基础,保障夏粮稳产增产;安排专业人员开展技术指导,提高农民增收致富的信心、坚守粮食安全的决心,努力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全力以赴做好最后20天的夏粮田间管理,打好夏粮生产“第一仗”,确保丰收到手、颗粒归仓。


    来源:社会事业局  丁 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