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首场“家校共育 同心筑梦”大讲堂开播

发布日期:2022-05-17 09:10来源:社会事业局作者:晋寒梅阅读:字号:



    为全面提升“双减”背景下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指导作用,创新协同育人方式,搭建家校沟通平台,5月12日,经开区中小学“家校共育同心筑梦”活动在天门小学如期举行,辖区中小学家长代表和区家校讲师团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罗兴根就“如何建立和谐的家庭亲子关系”为家长做家庭教育讲座。罗兴根围绕“什么是亲子关系”、“用心经营你和孩子的关系”、“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等多个方面,通过具体的事例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指导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同时通过直播平台进行互动分享,既有效预防了人员聚集,又扩大了参与度,让更多家长获益,切实提升了学校对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服务水平。
    本次大讲堂活动,对引导家长培养亲子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与融合,高效探索“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的内容,形成教育合力,将是经开区引领家庭教育不断努力的方向。


    来源:社会事业局  晋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