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标签知识专题在线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17 09:09来源:市监局作者:谈军阅读:字号:

    为提升基层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关键人员食品标签知识及运用水平,指导各企业进一步完善、规范食品标签,5月13日下午,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标签知识专题在线培训。
    本次培训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大队监管人员,辖区各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和质量负责人及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训。培训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食品专家授课,重点讲解了食品标签标准实施的背景和意义,对GB 7718《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和GB 28050《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进行了全面解析,并指导各企业如何处理职业打假人投诉举报。现场反响热烈,效果良好。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关键人员培训,严格开展抽查考核,切实提升各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市监局  谈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