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办首场“双招双引”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14:37来源:团工委作者:吴盈阅读:字号:






    5月14日,经开区联合团市委举办首场“双招双引”开放日暨青年企业家进经开活动。市关工委主任、市青企协总顾问魏道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小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罗勇,团市委书记杨磊、副书记钱彬彬,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汪磊,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青年企业家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青年企业家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奇瑞汽车智能网联超级一工厂、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纬湃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罗勇对团市委及市青企协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曹小明详细介绍了经开区的规划布局、产业优势、人才招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基本情况及下一步经开区发展思路,与会企业家围绕经济形势、产业发展、科技研发、生产经营、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曹小明表示,经开区将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能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企业家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期待更多企业家来经开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杨磊高度评价了经开区目前取得的发展成绩,对经开区的发展前景满怀期待,希望市青企协的企业家聚焦“双招双引”,与经开区开展深入合作,提供项目线索,对接洽谈项目,助力经开区“双招双引”再上新台阶。
    魏道斌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对经开区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表示认可,他指出,团市委和市青企协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双招双引”的战场上充分发挥重要作用,全力动员各方力量甩干膀子加油干、争分夺秒抓生产,加快追回前期受疫情影响的经济损失和产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良好,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批发业销售额、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主要经济指标综合得分居全市第一位,实现经济运行“开门红”;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已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232亿元,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248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150亿元的海创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总投资100亿元的道氏项目签约落地。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此次“双招双引”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在优化营商环境、推深做实“双招双引”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搭建拓展与企业、人才深入交流的平台,找准合作方向,扩大合作成效,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来源:团工委  吴 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