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1:39来源:社会事业局作者:邹亨静阅读:字号: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读书教育活动的生机和活力,社会事业局于5月上旬组织辖区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爱国主义读书征文活动、小学生故事会和中学生演讲会活动。
    征文活动中,学生在阅读青少年爱国主义读本的基础上,以“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尽情书写自己的感悟,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爱国之情跃然纸上。5月11日对11篇优秀征文进行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小学生故事会、中学生演讲会均为视频比赛,19名选手紧扣读书活动的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讲述了一个个“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的生动故事,参赛的选手们用饱满的精神,丰富的语调表情,配合生动的肢体动作,表达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和参加读书活动的感受,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向上、争做追梦人的精神风貌。经过评委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
    下一步,社会事业局将继续组织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少年。


    来源:社会事业局  邹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