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救灾减灾办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初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11:38来源:安监局作者:宣俊君阅读:字号:

    5月12日上午,经开区救灾减灾办对龙山街道凤凰城社区、万春街道代垛社区进行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初步验收工作。 
    验收工作按照“组织管理结构、灾害风险评估、灾害应急救助预案及演练、防灾减灾宣传培训”等九条创建标准开展,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阵地建设、看环境建设、居民满意度测评等形式,对照评分标准严格考评。
    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救灾减灾办指出,各社区要加快完善硬件建设,掌握审核、验收时间节点,按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社区示范创建工作,凤凰城社区要力争国家级、代垛社区要力争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要不断总结经验,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增强居民忧患意识,全面提升社区综合应急能力,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救灾减灾办还参加了凤凰城社区主办的“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设置的防灾减灾宣传咨询台上,现场向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答疑解惑。


    来源:安监局  宣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