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统计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3 11:07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作者:吴慢慢阅读:字号:



    5月12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方陵就“新时代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作专题辅导授课。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主要经济载体部门负责同志及统计工作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方陵通过列举多组统计数据,深入解析经开区GDP总量、发展速度、产业结构,强调统计数据是各级党委政府精准分析与科学决策的基础性依据,要用好数据,发现数据所折射的问题,精准招商、细化服务。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读深刻,既有理论认识高度,又与实际紧密结合,对聆听专题辅导的同志准确把握、深入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统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认真听取授课后,曹小明指出,专家型领导上门授课,为经开区工作开展带来了方法、指明了方向,比如服务业等领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经开区应深入谋划。曹小明强调抓工作要抓数据,通过数据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发挥优势,以加速状态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吴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