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城管交警联合整治“僵尸车”

发布日期:2022-01-17 14:09来源:城管局作者:刘瑞敏阅读:字号:

    长期无人问津的“僵尸车”,不仅霸占公共区域,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停车秩序管理,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交警大队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 

    建立统筹推进机制。城管执法大队和交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主次干道、路口以及小区内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摸排,通过电话或短信逐一通知车主并张贴“僵尸车”告知单,对逾期仍未自行驶离的“僵尸车”实施强制拖移、集中停放,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规范有序,有效缓解节日期间辖区交通拥堵情况。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结合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持续做好“僵尸车”集中清理与后续处置工作,加强日常道路巡查和群众举报受理,一旦发现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僵尸车”立即进行清理整治,做到市容整洁、公共泊车位规范、停放有序,实现还路于民。



    来源:刘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