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部署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5:50来源:市场监管局作者:吴佳妮阅读:字号:

    近日,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监督检查,精心谋划。加强对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与医疗美容有关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严厉查处“无证”经营、经营“无证产品”、向无合法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销售药械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市场监管部门与卫生部门联动,掌握辖区合法医疗美容机构信息,并对医疗美容机构采购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开展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立案查处,并通报卫生部门。
    三是聚焦难点,重拳出击。重点检查注重解决违法手段隐蔽、现场取证难度大、调查询问取证困难、违法证据难以固定等问题,突出案件查处,重拳打击违法行为。


    来源:市场监管局       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