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6 16:52来源:招标办作者:汤晓婷阅读:字号:

    经开区招标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打通绿色通道。为促进经开区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今年以来,陆续将辖区12家建筑企业纳入小额零星工程协议维修库管理,充分调动企业参与开发区建设的积极性。
    二是提高办事效率。重新修订《经开区招标采购办事指南》,对招标人、投标人咨询事宜,提供“一站式” “一单制”服务。及时办理项目审核、公示公告发布、开评标场地预约、保证金退还申请等事项。
    三是减轻企业负担。督促招标代理机构取消经开区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及报名费。对中标人履约保证金可采取银行保函形式提交。项目结束后保证金退付可以委托业主单位办理,进一步降低企业招投标交易成本。
    
                       
    来源:招标办       汤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