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暨“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17:00来源:市场监管局作者:姚江红阅读:字号:

    为有效遏制无证无照违法经营行为,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秩序,近日,市场监管局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暨“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对辖区各中小学周边书店、文具店、歌舞娱乐、游艺等场所内是否无照经营、有无违禁印刷品及印象制品、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督促经营服务单位守法经营,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传播,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5人,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符合办理营业执照条件的4家经营户,督促其尽快办理相关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营业执照的1家经营户,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停止经营活动,责令限期改正。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把“扫黄打非”融入日常检查,并加大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监管力度,营造干净清朗文化氛围。
                        

    来源:市场监管局        姚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