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号召快行动 全力以赴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1-07-28 16:49来源:市场监管局作者:谈军阅读:字号:

    自7月25日我市发现1例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实行全员核酸检测。7月26日组织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二是全面加强重点场所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各大酒店、餐馆、商场、超市开展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毒、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是全面加强零售药店监管,切实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将辖区76家零售药店分解到9个网格,实行包保责任制,每个网格员包保3到4家药店。局领导班子成员率业务科室按所联系片区进行包保督查,重点检查各药店是否落实顾客测温、扫码、戴口罩,门店是否通风、消毒,销售退热、止咳、止泻、抗病毒、抗菌素类五类药品是否及时准确登记上报,执业药师不在岗是否销售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处方笺有无执业药师审核签字等。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28家次,责令关停7家,当场行政处罚1家。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场监管局         谈军      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