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垃圾清运处置和环境卫生消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16:45来源:城管局作者:陈小娟阅读:字号:

    连日来,为有效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城管局紧紧围绕上级统一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科学精准处置集中隔离点生活垃圾,防止出现二次污染。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经开区集中隔离点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制度》等相关文件规定,开展生活垃圾收集作业、清运和处置作业、人员防护工作,做好经开区企业员工核酸检测垃圾清运工作。
    二是做好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和消杀工作。事前筹备好84消毒液、防护口罩等物资;组织环卫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辖区31座公厕、5座垃圾中转站,进行每日每座4次全面消杀。
    三是安排执法人员分组对片区环卫作业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制度落实到位。重点检查垃圾中转站和公厕项目周边卫生环境情况、隔离点垃圾收运情况、消毒清洗台账、人员口罩等防护落实情况,要求物业公司进一步完善隔离点健康报告,提高垃圾中转站工人防疫防控意识,对发现的问题立刻要求物业整改并反馈。


    来源:城管局          陈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