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祥和社区: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1:41来源:龙山街道作者:赵宗祥阅读:字号:





    进入夏季后,气温升高,溺水事件进入多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意识,6月23日,祥和社区党委联合芜湖市蓝天救援队走进芜湖市城北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员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用实例对同学们防溺水进行了宣传教育,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或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同时,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多起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案例,向孩子们讲授了如何预防溺水的知识、自救措施以及其他安全防范知识。
    此次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溺水事故的认识,有效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增添了新动力。
                                

    来源:龙山街道  赵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