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显成效,诵读经典润人生——经开区开展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展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7 15:36来源:教研室作者:张开宇阅读:字号: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近日,经开区教研室在银湖小学成功开展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展评活动。
    本次展评采用光盘评选的形式,分学生组和教师组进行,共七个节目参加展评。参赛节目内容为传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
    学生组内容丰富多彩,诵读形式灵活多样,在传统吟诵的基础上,巧妙地将舞蹈、戏曲、书法、弹唱、武术等艺术编排进去,增强节目的舞台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龙山小学的《水墨安徽》将歌颂安徽各地风景名胜的诗词巧妙组合,展现大美安徽;城北实验小学的《生生不息》彰显刻苦求学、不断求索的奋斗历程;天门小学的《宝岛在我心,两岸一家亲》以组诗的形式,展现孩子们对台湾回归祖国的热切期盼。孩子们或柔美温婉,或壮怀激烈,或浅吟低唱,或气势磅礴,在深情的吟诵中表达爱党爱国的心声。丰富的艺术形式,让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魄力。
    教师组的诵读,典雅而不失灵动,深情的诵读伴以轻盈的舞蹈,展现经开区教师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经评选,天门小学《宝岛在我心,两岸一家亲》和城北实验小学《百年荣光》分获学生组和教师组一等奖。
    此次展评活动,是对经开区中小学落实双减政策、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的一次检阅,也充分展现经开区素质教育的成果。经开区将继续开展国学经典诵读,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来源:教研室  张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