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关工委、社会事业局开展“银青结对学党史 薪火相传展担当”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5 11:05来源:社会事业局作者:晋寒梅阅读:字号: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经开区关工委成立银青结对联盟旗帜报告团,12月30日下午,在银湖小学举行 “银青结对学党史 薪火相传展担当”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少先队员代表们为报告团成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宣布了银青结对联盟名单,介绍了联盟工作要求,并为旗帜报告团成员颁发聘书。龙山街道关工委主任杨曾林作为老党员代表,为现场青年同志、少先队员代表宣讲党史。经开区关工委主任刘晓林表示,希望青年同志虚心向 “五老”同志学习,在老党员的引导下,积极投身党的建设事业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青年代表苏璇表态发言,作为青年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少先队员代表陈善康发言表示,要立志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活动最后,“老青少”三代人同框,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银青联盟”旨在发挥老党员干部银发先锋力量,通过老党员“点灯指路”,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充分学习老党员的思想政治优势和工作经验优势,在党史宣讲中汲取红色精神。接下来,“银青联盟”将紧紧围绕爰党爱国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合作联动,加强品牌宣传, 形成“老带青”“青帮老”的创新学习模式,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充分展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经开区以及龙山街道、万春街道关工委负责同志,社区、学校银青结对联盟旗帜报告团成员、银湖小学青年同志代表以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社会事业局  晋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