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小明调研轻轨1号线周边环境整治和长江渔文化博物馆项目土地征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1 16:46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文明办阅读:字号:



    2022年1月1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小明带队调研轻轨1号线周边环境整治和长江渔文化博物馆项目土地征收工作。委领导王社伏、何学东、黄必文以及各相关部门、龙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先后乘坐轨道交通、地面交通,从轻轨乘客和行人视角全面考察1号线周边环境。曹小明指出,开展轻轨沿线周边环境整治是建设人民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经开区城市环境和软实力的客观需求。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齐心协力推进轻轨沿线环境整治;要抓紧梳理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底册,按节点倒排工作计划;要做好统筹规划,高标准编制区域规划,实现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要加强资金整合,加大本级投入,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项目,保障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随后,曹小明实地调研长江渔文化博物馆项目现场,查看800千伏过江电塔和长江东梁山段绿化建设情况。在现场听取项目征收工作汇报后,他指出,建设长江渔文化博物馆,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经开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项目红线范围内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要与群众深入交流沟通,做好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要提前谋划、主动对接,落实落细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周边空间布局。



    来源:工委管委办公室   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