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服务用工强保障 助建发展勇当担 芜湖经开区全面保障隆基项目稳步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1 15:57来源:中安在线阅读:字号:

    “通过经开区人社部门的帮助,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我们共招聘了百余名员工,随着后面项目的筹建和运营,用工需求会更大,仍需要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芜湖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高级经理高宏亮介绍说。

  自5月16日芜湖经开区管委会与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署20GW光伏组件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经开区人社局率先介入开展人才服务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制定重点企业用工专项服务方案。通过主动对接隆基项目全面掌握企业用工要求和条件,针对性制定措施开展精准用工服务,利用管委会和经开区人才中心微信公众号加大企业招聘信息宣传。

  政府搭台,校企对接深度融合。邀请隆基参加经开区2022年度政校企对接会,并在会上向10所在芜高校代表着重介绍了隆基项目发展情况、今后用工专业方向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校企双方进一步精诚合作的可能。目前,已帮助隆基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就搭建订单班、校企合作开拓工作达成共识。

  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同频共振,亮点纷呈。及时增加招聘活动频率,做到人力资源市场天天开放。并在办好市场集市招聘的同时,积极拓展线上校园招聘,重点对接省内外10余所高校,组织线上招聘会7场,直播点击浏览量30万人。下一步,随着隆基厂区的建设和产品投产,经开区人社局也将及时组织开展实景直播探厂招聘会,让更多的大学生和高层次人才通过镜头认知隆基。

  就业驿站合伙人行动促进企业用工服务。就业驿站不仅是求职者的“避风港”,更是企业的“人才库”,经开区与鸠江区沈巷镇多次深入交流,紧密结合隆基等江北园区重点企业用工特点和需求,推动隆基参加沈巷镇就业驿站活动并授牌纳入首批驿站合伙人。

  厉兵秣马赢鏖战,枕戈待旦创辉煌。芜湖隆基项目筹备至今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从数人到百余人,发展快速且有序。从一片庄稼地到现在的打基础桩,到即将建成的两千人以上的工厂,畅想未来不禁振奋人心。芜湖经开区现代产业聚集,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云集,全体经开人全力以赴践行“1%工作法”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不断优化一流营商环境,提高创新创业生态质量,相信隆基也会在更加开放、创新、芜限可能的经开区拥有更加出彩的未来。(陈蓓蓓)


    编辑:李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