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集团继续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发布日期:2021-10-13 11:29来源:芜湖新闻网阅读:字号:
     奇瑞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奇瑞集团”)强势挺进“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9月份销售汽车75692辆,同比增长10.3%。面对全球疫情形势变化、全行业“缺芯”等复杂环境,奇瑞集团连续保持行业最快增速,1-9月份累计销售汽车651289辆,同比增长53.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64760辆,同比增长179.3%;海外出口187910辆,是去年同期出口的2.55倍,刷新历史纪录的同时,继续牢据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今年以来,奇瑞集团主要乘用车品牌接连推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营销模式,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开拓市场新增量,仅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就有星途揽月400T、星途追风、瑞虎7 PLUS、捷途X90 PLUS等一波重磅车型密集上市,带动了集团销量的强劲增长。
    奇瑞品牌持续推进“大单品战略”,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细分市场的爆款产品,亮出了“瑞虎8”系列和“艾瑞泽5”系列两大组合拳。明星产品瑞虎8系列不仅连续稳居月销2万辆阵营,还成为畅销海外市场的“全球车”。1-9月份,奇瑞品牌累计实现销量438615辆,同比增长67.2%;其中,奇瑞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在经典车型“小蚂蚁”、纯电动SUV“大蚂蚁”的引领下,1-9月份实现销量54848辆,增长153.4%。
    “出海”整整20年的奇瑞更是成为率先抢抓机遇的领军者,9月份继续以22052辆、同比增长108.7%的成绩,年内第五次突破单月出口2万辆大关。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累计拥有全球用户970万,其中海外用户187万。随着四季度进入全年“冲刺”阶段,奇瑞集团销量还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有望刷新年度销量的历史新高。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