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创建,龙湖社区立体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14:49来源:龙山街道作者:汤文胜阅读:字号: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维护辖区文明城市良好氛围。7月底以来,龙山街道龙湖社区以服务居民为宗旨,将“党建+创建”模式有机融入到小区环境整治,结合“双应”基层党组织创建,从一条路、一个楼道切入,小处着眼、细节入手,真正把“文明牌”打造成“民心牌”,提升了文明创建效能。
    支部就是战斗堡垒。社区党委依托“网格党支部”建设,鼓励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发挥榜样带头作用。目前,该社区共设9个网格党支部、10个网格先锋驿站。按照网格化管理落实具体责任,扎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开展。连日来,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整治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次,充分发挥党员旗帜作用,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路口就是宣传阵地。社区党委利用各种载体,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进行文明创建宣传。在小区宣传栏、主要街口处设置公益广告50余处,在人流密集场所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文明创建音频,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创建标语和宣传视频。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整治非法小广告、清理各类乱象、修补破损路面500余处,实现了文明创建意识浸润人心。
    网格就是攻坚战场。社区党委对辖区11个小区及农贸市场、商业街等区域实行网格包保责任制,累计组织街道下沉干部、社区网格员、“先锋之光”志愿者200余人次深入到网格楼栋中,用“红马甲”扮靓城市文明底色,开展网格内日常巡查、义务清扫、清理楼道杂物、清除“牛皮癣”、检查和维护公共设施等工作,切实做到问题发现无遗漏、治理无盲区、监管全领域,促使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通过社区“小网格”建立文明创建的“大格局”。
    下一步,龙湖社区将强化统筹辖区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积极做好各类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能够高质量实现预期目标。


    来源:龙山街道  汤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