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湖社区:关爱女性健康 提高“两癌”意识

发布日期:2022-08-12 14:47来源:龙山街道作者:杜娴静阅读:字号:



     为让更多的妇女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扩大“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知晓率和适龄妇女的参与率,龙山街道龙湖社区组织辖区妇女开展两癌筛查,切实做好关心妇女健康工作。
    此次受益人群为35-64岁的适龄段妇女。为做好本次筛查工作,社区提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居民QQ群、微信群等平台,将“两癌”免费筛查政策宣传到位。线下结合日常工作,对前来办事的适龄女性群众展开健康知识宣传,并利用各种活动发放宣传单页宣传“两癌”筛查政策,共计发放宣传册150余份。截至目前,参与此次体检约180余人。
    本次检查地点设在妇幼保健院,检查现场干净、整洁,检查项目包括宫颈涂片取样、乳腺彩超等项目。8月10日,前来检查的妇女在社区志愿者引导下井然有序排队。检查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社区还有针对性地对患有疾病的妇女进行跟踪随访。参检居民纷纷表示,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是太好了,既及时又贴心。
    社区此次开展的两癌筛查活动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接下来,龙湖社区将持续提升对辖区妇女儿童的服务力度,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做好妇女儿童的关爱与保护工作。


    来源:龙山街道  杜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