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街道:倡导文明祭祀,助力创建干净城

发布日期:2022-08-11 16:23来源:万春街道作者:冯艳 水露露阅读:字号:



    中元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文明新风、促进移风易俗,倡导以文明环保方式祭祀故人,万春街道和苑、雅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陆续“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8月9日下午,和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祭祀。倡议不在路边、河边、广场、树林、草坪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建议采取“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天堂信箱寄语”等绿色、环保的方式祭奠逝者,提倡厚养薄葬。倡导大家告别陋习,当文明祭祀的先行者。
    8月10日下午,雅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内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生活观,倡导大家转变观念,摒弃传统祭奠陋习,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活动中来,努力提升文明素养。号召广大居民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引导居民转变观念,倡导鲜花祭祀、植树祭祀,不在祭祀活动中污染环境。
    通过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有助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每位居民延伸,倡导居民弃陋俗、讲文明、树新风,为建设文明的社区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

                              
     来源:万春街道  冯 艳 水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