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祥瑞社区:党建引领促交流 构建爱的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2-08-08 14:24来源:龙山街道作者:谢明月阅读:字号:


    良好的亲子沟通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辖区家长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让爱大胆发声,8月3日下午,祥瑞社区党委联合青禾社工在爱心书屋开设以“党建引领促交流,构建爱的同心圆”为主题的亲子讲座。社区通过网格微信群报名方式,共邀请10对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青禾社工李同梅老师讲授与孩子有效沟通的小妙招,让家长们认识到亲子沟通的重要性以及正视自己在亲子沟通中的薄弱之处,并从讲座中学习到如何打开孩子们的心门,让孩子们大胆地说出内心的想法,构建一个和谐有爱的家庭氛围。
    讲座中,李同梅老师积极引导大家讲述自身的亲子沟通的痛点,“孩子叛逆不听话”、“一讲话就嫌烦”、“自律性差”等一些能够引发家长们共鸣的问题。并结合实际,帮助家长们理出沟通头绪,现场模拟有效沟通方式。家长们听完后纷纷表示,今后在孩子面前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冷静换位思考,找到问题的根源,与孩子进行科学沟通;孩子们也认识到家长对自己的关爱,表示要和家长做最好的“朋友”。
    通过本次讲座,家长和孩子们意识到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接下来,祥瑞社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促进家庭和谐,让下一代在充满关怀的社区氛围中成长。


    来源:龙山街道  谢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