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大圣社区: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4:34来源:龙山街道作者:魏东东阅读:字号:



    为全面提升辖区内群众知路、爱路、护路的法治观念,切实让人民群众把铁路护路治安联防工作转化为自觉行动,6月22日,大圣社区联合芜湖东站派出所通过“七一”文艺演出之际,集中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东站派出所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面对面向前来观看演出的居民宣传讲解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和铁路运输安全常识。引导和教育群众遵守铁路周边防护秩序,积极举报翻越封闭网、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障碍物等违法行为.此次活动共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300份、爱路护路手提袋200个,接受居民咨询32人次。
    此次活动通过进一步教育辖区居民遵守护路法规、引导群众举报违法违规行为、依靠群众做好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等措施,切实维护好铁路的安全畅通,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龙山街道  魏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