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湖社区:关爱老人在行动 专题讲座促健康

发布日期:2022-06-30 11:46来源:龙山街道作者:杨金文阅读:字号:



    “一老一小”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话题,龙湖社区从一桩桩小事切入,聚焦“老有所养”,力促养老服务提质增效。6月22日,龙湖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第五人民医院共同开展“老年人预防高血压”专题讲座,辖区老年居民及家属30余人参加讲座。
    现场,第五人民医院主任徐利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高血压的概念、发病原因、早期症状、食疗和运动禁忌进行了详细讲解。根据夏季高血压的防治知识,提醒大家注意血压变化,支招如何平稳度夏,爷爷奶奶们全神贯注听得非常认真。讲座中,徐主任还与现场的老人们展开互动,就老人们关心的健康问题逐一解答,对养生保健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举办的健康讲座非常契合大家的日常需求,收获颇丰。
    下一步,龙湖社区会继续深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所思所盼,常态化开展便民义诊、讲座、暖心慰问、政策宣传等主题活动,打通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龙山街道  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