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湖社区:开展问卷入户调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6-30 11:44来源:龙山街道作者:缪玉洁阅读:字号:

    为提升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提高文明意识,近日,龙湖社区工作人员全员行动,利用居民下班在家契机进行入户问卷预调查,多措并举、强化落实,确保入户调查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细化责任,严密部署。第一时间召开文明创建会议,对入户问卷调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入户期间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发动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营造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居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入户调查,全面宣传。入户调查工作人员走访了龙湖社区玫瑰园小区、明园小区共37个单元600余户,发放印有推进“两应”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打造“最干净城市”的宣传扇,做到不漏一户,实施台账式、数据化管理。向社区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耐心地引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既要创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同时又要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
    倾听民声,收集民意。社区工作人员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不忘倾听民声,认真记录群众心声,查找当前文明创建的空白点和薄弱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解读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通过入户问卷调查和宣传活动,了解广大居民对当前创建工作的评价、态度、感受和愿望,同时收集居民对工作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把入户调查工作融入到群众工作之中去,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此次入户让大家逐步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气,形成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生活习惯、生产方式。


    来源:龙山街道  缪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