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爱心助残 让温暖走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5-18 16:49来源:龙山街道作者:强明亮阅读:字号: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近日,龙山街道各社区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助残、惠残氛围。
    广泛宣传。祥和、大圣、祥瑞、龙湖、凤凰城等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条幅、电子屏轮播等方式宣传残疾人权益保障、惠残民生工程政策、残疾人康复、心理健康等知识。同时,向辖区居民发送《助残日爱心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加入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伍当中,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上门义诊。龙山社区、凤凰城社区上门为辖区10余名残疾人提供测血压、康复指导等免费义诊服务,解答各种疾病的预防及治疗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生活用品。
    健康讲座。祥瑞社区邀请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为残疾居民们讲解健康知识,提供康复指导。社区网格员就残疾人教育、康复、就业等内容向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
    走访慰问。龙湖社区采取分网格入户敲门形式走访慰问残疾人20余户。走访过程中,网格员与残疾人及家属悉心交谈,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工作情况,并向他们宣传残疾人康复服务有关优惠政策。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解答疑问100余次,增进了社区与残疾人的联系和感情,营造了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来源:龙山街道  强明亮 程萍萍 蔡婷婷 邹竹星 强晨瑶 赵丹丹 张红